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简介 > 汉川市分水小学简介

汉川市分水小学简介

2014年12月25日 12:28:48 来源:分水小学 访问量:1338 作者:王卉

汉川市分水小学创办于19391月,位于分水镇余家台2号,20138月迁入分水中学原址,是一所全日制市级示范小学。学校教学设施优良、教师群体优秀、校本课程多元、校园文化丰富、办学理念先进、办学特色鲜明、教育教学业绩突出。

学校现有专任教师数42人,学历达标率(含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)100%,有小学高级教师35人。校级干部7人(均为中共党员,全部参加过教育干部培训班),中层干部7人,有一支专业过硬的教师队伍,其中省级骨干教师1人,孝感市骨干教师9人,汉川市级骨干教师6人,教师专业结构配置合理。学生入学率、巩固率、完成率均达100%

学校占地面积45890平方米。其中建筑面积15679平方米,建有教学楼、科技楼和办公楼各一栋,远程教育室、多媒体教室、音乐室、美术室、图书室、阅览室、各类体育场及器材一应俱全,配备设施齐全的学生宿舍和食堂,为师生着提供优质服务。绿化面积为14685平方米,校园环境优美,绿树成荫,鸟语花香,是“湖北省绿化合格学校”,“孝感市花园式学校”。学校有各类藏书共计9600余册,教学用计算机台31台。小学科学实验室按规定标准配备了各类仪器设备。

我校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教育的法律、法规,积极履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职责,努力规范办学行为,不断更新教育观念,加强领导,增加投入,创设条件,树立社会、家庭和学校相结合的大教育观念,义务教育水平不断提高。学校先后承担了国家级教研课题《小学语文发展与创新教育》、《以县级机构为主体,以乡镇中心小学为依托,农村小学校本培训研究》,省级课题《综合实践活动的活动方式与教学组织形式的研究》《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研究》,孝感市级课题《新课程的理念下小学数学案例研究》,教科研成果显著,课改实验多次受到上级表彰、奖励。被教育部授予“学习型学校”;被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奖励基金会评为“科研兴教先进单位” ;教学质量连续几年居市一类学校前十名。学校全校师生正发扬分小人“坚忍不拔,自强不息”的精神,团结拼搏,与时俱进,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。

编辑:陈少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汉川市分水中心初中 特此声明。